2015/11/11 18:49

綠委不分區公布 蘇嘉全列名單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第九屆不分區立委名單,民進黨前秘書長蘇嘉全,確定列入名單中,但不是排名第一,無法確定會不會成為綠營下屆立法院長人選;被媒體視為最可能成為立院龍頭的謝長廷,反而不在名單上,但可以知道的是,這次有2/3是社會人士,民進黨希望囊括各領域專業人士,強化國會問政專業。

打破派系考量,民進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看到不少新面孔,包括對食安衛生專長的台大教授吳焜裕,台灣公平貿易協會理事余宛如,還有長期投入社福環保的陳曼麗,桃園原民局長KOLAS,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等人,囊括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被列入安全名單,可能成為黨內下屆立院院長人選,也讓被視為最有機會成為立院龍頭的謝長廷,顯得有些尷尬,尊重黨內世代交替,謝長廷確定和國會龍頭無緣。

至於未來如何布局,還要依選舉結果考量,民進黨面對近年來的公民意識覺醒,這份名單,代表已經做好執政準備,和擴大社會基礎的企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