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5:30

立院遷都台中? 正副院長都贊成

立院遷都台中? 正副院長都贊成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繼台中市長林佳龍上月建議立法院應遷到台中,台中出身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今天(5日)也都表示,支持立法院遷到台中,等於正副院長都支持牽立法院,但牽立院所需要耗費的大筆金錢,又將是全民買單。

蘇嘉全和蔡其昌兩人今天下午,到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慰問同仁,被問及立法院遷台中一事時,林佳龍表示,沒有不可能的事,他戶籍設在豐原,蔡其昌則在台中海線,站在他倆人的角度,當然希望立法院到台中,但因涉及國土規畫,需要中央更細部研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稍早到台中清水區會勘鐵路工程,也提及他基於首都疏壓、平衡區域的角度,從國土規劃以及政府機關設立位置考量,一直都在推動立法院遷到台中。

蔡其昌認為,台北空間狹小,雙首都(台北、台中)概念可行,不過,立院遷都需朝野黨團有共識,也需要尊重新政府,因為搬遷預算得由政府編列。(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