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21:40

再罵金溥聰「男妓」馮光遠又被告了!

再罵金溥聰「男妓」馮光遠又被告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作家馮光遠4年前寫文章指國民黨前祕書長金溥聰與總統馬英九有「特殊性關係」,還用「男妓」等字眼酸金,遭金控告加重誹謗並求償,馮去年1月民事判免賠3月刑事無罪確定,但10月民事二審逆轉判馮賠金100萬元並登報道歉。豈料馮在去年3月、7月、9月又3度諷金「自己對號入座,是否就是法院認證的男妓?」還批金「混蛋」、「爛咖」及「下流胚」又挨告,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

馮光遠當庭否認公然侮辱、加重誹謗金溥聰,並說之前指「男性屬下藉著特殊性關係當上駐美代表,這不是男妓,那什麼是男妓?」刑事獲判無罪確定,當時言論沒有具體指名道姓,是金自己對號入罪,於是在去年3月、7月發表「今天自己對號入座,是否為法院認證的男妓呢?」都是針對判決結合的陳述。

至於9月批金溥聰混蛋、爛咖及下流胚,馮光遠表示,雖用憤怒語言來表達馬金將國家體制攪和地亂七八糟,破壞國家體制的言論,縱使言詞不堪,也沒有公然侮辱犯意。馮還感慨60年代作家柏楊以「大力水手」漫畫諷刺蔣家獨裁,被投到綠島,沒想到多年後自己也親身經歷到。

金溥聰律師吳柏宏則指出,馮光遠去年3月、7月指金「男妓」,涉犯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另9月又發表文章指金「混蛋、「爛咖」、「下流胚」等,涉公然侮辱,而這些侮辱性的評論,不能作為評論的用語,且前案審理時,馮並未否認駐美代表就是指金,馮今天指金對號入座,分明就是狡辯之詞。法官最後諭知4月12日辯結。(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