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勝出 黨內整合大考驗

 / 台北市

  擔任國民黨操盤手,吳伯雄的首要任務,就是今年即將到來的立委選舉跟明年的總統大選。吳伯雄要如何進行黨內整合,帶領國民黨打贏這兩場硬仗?

  國民黨主席補選前夕,馬英九卯足全力,力挺吳伯雄,國民黨主席選舉,這樣一個形同是馬吳同盟的局面,似乎讓脆弱的馬王關係推向了危谷的邊緣,未來如何協調,讓馬王兩股勢力成功整合,成為吳伯雄上任後首要解決的難題。

  過去兩個月來,可以說是國民黨最動盪的時期,關鍵之戰需要關鍵領袖.國民黨內部不諱言,吳伯雄經歷完整,不到三十歲就擔任省議員,接著更上一層樓,選上了桃園縣長、台北市長;國民黨執政時,他被延攬入閣成為內政部長,民國八十五年間被拔擢為總統府秘書長;黨職方面,吳伯雄更是重量級大老,從中央委員、中常委、黨秘書長到第一副主席,顯現吳伯雄黨政經歷豐富。

  未來吳伯雄兩年的任期,必須一肩挑起年底立委選戰的成敗,而明年的二○○八總統大選,更有著為泛藍贏回政權的使命,學者更指出,六月就要舉行國民黨全代會,如何讓國民黨呈現大團結氣勢,為選戰展現奮力一拼的企圖,將是外界期待展現改革氣象的觀察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