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8:49

外交部帶隊 邀24外媒登太平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馬總統1月底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後,政府第二波護土行動,由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帶隊邀請國內外媒體登上太平島拍攝,此行包括CNN、NHK、半島電視台、美聯、路透等24名美歐日台等重要媒體登島,隨團還包括專家學者,見證太平島是「島」不是「礁」。

C130運輸機帶著國內外重要媒體,登上遠離台灣1600公里外的南沙太平島,這是馬政府護島行動的第二波,讓媒體登島拍攝,證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菲律賓在三年前向國際法庭,提出南海仲裁案,主張太平島沒有淡水、土壤,食物飲水得靠外來,不能供人維生,不是島只是礁,不能享有200海浬經濟海域。

外交部規劃媒體團,包括CNN、半島電視台、美聯社、,日媒共同社、讀賣新聞24名媒體,親眼看清楚太平島真的是島嶼,參觀島上燈塔、港口、醫院、郵局,還有農場、太陽能光電等設施,媒體團喝的是太平島上的淡水,吃的是島上種的蔬菜,飼養的家禽和捕獲的魚類,製作而成的午餐,讓來自美、歐、日、台、中東等媒體,眼見為憑 太平島是合居住,駁斥菲律賓錯誤說法,維護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