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2:00

重罰藥商賣偽藥 陳永興曾遭毆打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馬總統和蔡英文相繼拜訪了羅東醫院院長陳永興,他在民國92年間擔任高雄市衛生局長時,因為重罰賣偽藥的藥商,被人挾怨毆打,也傳出幕後的指使人,到現在還是逍遙法外,來看華視的內幕報導。

  2002年6月17日高雄市前衛生局長陳永興,被打得滿身是傷,躺在擔架上緊急的被送到醫院推進急診室,另一邊好幾名的警方,在他的住家附近的愛河旁搜證,要揪出打人的歹徒。發生在九年前,政府官員在馬路邊被圍甌的事件,震驚整個社會,檢警聯手積極偵辦,很快的就逮到了四名兇手。

  警方訊問發現,當時擔任衛生局長的陳永興,因為重罰電台賣偽藥的藥商,因此被人挾怨報復毆打,雖然當時打人的四個人都被逮捕到案,這個案件也已經偵結,不過現在卻傳出,其實當時有個幕後指使者,就是藥廠老闆黃明雄,至今仍舊逍遙法外。

  九年過去了,這個幕後黑影人現在人在哪裡,記者從檔案資料中抽絲剝繭,來到黃明雄老家所在,試著要把人找出來,因為事隔多年,當地人不是印象模糊,就是不清楚。只是當時為何沒有把這個黑影人揪出來,這其中或許有著不為人知的內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