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19:51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案 建請馬總統特赦陳水扁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案 建請馬總統特赦陳水扁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特赦案持續延燒,日前台南市議會和高雄市議會提案都通過建議馬英九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態,為了藍綠和解,向總統馬英九喊話希望可以特赦陳水扁,而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也在民進黨團會議中提案,獲得黨員支持,將議案送至議會大會討論,建議馬英九總統在卸任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提案的三大理由,第一、為陳前總統所涉之「扁案」,於審理期間曾發生中途更換審理法官,以及關鍵證人之證詞日後證實為偽證等不合法及不合理之情事,致使相關判決的公正性及合法性備受質疑。

第二、依國際慣例,對卸任元首涉案,尤其是具有高度爭議性的案件,多以政治手段解決,由馬英九總統特赦陳水扁前總統,不失為將「扁案」相關爭論劃上句點最為妥適的選擇。

第三、為團結台灣、消弭對立、避免內耗,如能由不同黨派議員共同提案,籲請馬英九於卸任前特赦陳水扁,更有助於新任的總統與新政府帶領台灣開創新局。

江志銘對外表示,這個案子,黨團總召王孝維、幹事長張茂楠議員表示支持,黨團成員達成一致決議,共同連署此項提案,將透過議會議事程序,積極爭取各黨派議員的支持。(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