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9:35

【肯亞詐騙案】兩岸熱線終於通了! 夏立言:陸方還人

【肯亞詐騙案】兩岸熱線終於通了! 夏立言:陸方還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在肯亞詐騙,獲判無罪,卻被遣返大陸的最新案情,今天(12日)傍晚,陸委會發言人楊家駿傍證實,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晚上5點多,透過熱線,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溝通了55分鐘,要求大陸將人遣返台灣,這也是兩岸首度拉高到兩岸事務首長熱線層次溝通。

夏立言在電話中,表達我方立場,包含陸方此舉已侵害我國民眾的人權,嚴重傷害兩岸關係,也違反雙方處理共識;我方提出具體訴求包含派員赴陸了解,希望陸方將人交還。張志軍則回應,要跟相關部門協調再答覆。

總統府稍早表示,馬英九總統在與行政院張善政會商後,已指示相關部會與陸方積極聯繫,盡快派人赴陸表達嚴正立場並立即妥善處理。

黨政人士透露,總統昨召集國安與兩岸、國際小組會議時,法務部長羅瑩雪曾在會議中向總統報告,儘管大陸方面抓人有程序瑕疵,但實質上陸方強調這些人是在大陸有犯罪事實,證人與證物都在大陸,因此堅持司法管轄權在大陸,也才會把人帶回大陸。但因為可能有台灣人受害,所以總統要求兩件事,包括法務部、陸委會儘早派人到大陸釐清、調查案情,同時也請法務部把相關問題向國人交代清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