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要解約 市府恐賠370億

施孟君 黃昭盛 陳建廷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爭議何時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和遠雄大巨蛋解約,13號傍晚雙方秘密會談,達成共識,朝合意合理解約方向,不過遠雄開出條件,市府賠償370億,台北市民每個人得負擔1.4萬。

大巨蛋僵局無解,市議會罵聲不斷,柯市長的說法,似乎還是一日好幾變,柯文哲說,「朝(解約)方向進行保留彈性」,星期三到議會備詢,柯文哲先回覆,巨蛋案朝解約方向進行,又說解約只是方向之一,讓大家聽得霧煞煞。

當天傍晚6點半,就傳出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和副市長鄧家基密談,雙方達成共識合意解約,不過遠雄開出條件,大巨蛋工程款300億,加上第三方鑑價停工損失70億,一共370億,為此市府有意找第三方接手,解約金由第三方支付,問題是第三方接手後,巨蛋的消防安全等問題就解決了嗎?

為了解開巨蛋案僵局,市府跟遠雄進行協商,如果談成合意解約,市府得付370億,等於每位台北市民負擔1.4萬,如果談判破裂,雙方找律師打訴訟,快則1年長則3.5年,市府仍然可能付出巨額賠償,大巨蛋工程也得再重新招標,柯市長的意志,後果是全台北市民一起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