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今晚槍決6死囚 名單曝光!

法務部今晚槍決6死囚 名單曝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國小女童遭冷血人魔龔重安割喉命案,引發全台民眾紛紛要求修法重判兇手死刑,同時也再度挑起廢死爭議。現傳法務部部長羅瑩雪批准死囚槍決令!預計今(5日)晚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監所,同步槍決6名罪大惡極的死囚,包括王秀昉、曹添壽、鄭金文、黃主旺、王俊欽及王裕隆等6名。繼去年4月29日,上一波執行死刑相隔403天,羅瑩雪再次批准槍決死囚。不過對此,法務部不願證實。(資料圖)

6死囚檔案如下:

王秀昉

1996年因不滿女鄰居呂美玲叨念,持棍棒打死呂女,呂女三歲的女兒在一旁哭喊阻止,也慘遭毒手。經歷更10審開庭審理,2007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王男死刑定讞。

曹添壽

2000年在基隆搭載一名國中女生,將她載到偏僻處性侵得逞。事後怕被害人報警,竟狠將被害人勒昏,還以膠帶封住口鼻窒息而死,最後棄屍路邊。

鄭金文

2004年殺害債主後將其埋屍洞裡,因手段兇殘被判死定讞。入獄後因不忍胞姊每天洗腎,決定捐腎救姊,成為全台第一個死囚活體捐腎案例。術後他更透過書信表示,希望「執行(死刑)後用剩下的器官救更多的人。」

黃主旺

1993年亂槍狙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阿不倒」─謝通運,及其手下范明元;1997年逃亡期間,又介入彰化芳苑農會選舉,將對手大將鄭明赫勒昏活埋。檢察官斥責他「視人命如無物,殺人如殺小雞」,黃從1審至更8審都被判死刑,2011年遭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王俊欽

1996年間,王俊欽從台南搭計程車前往高雄,與綽號「神經」的友人見面,不料抵達後,王男因現金不夠,請運將再載他回台南。黃姓運將不滿,欲將他送到警局,王男害怕自己盜匪前科曝光,於是萌生殺意,先將運將過肩摔後,以繩索將司機勒斃,再以背對背方式,猛拉繩索將運將拉起約10餘秒,並再次過肩摔,殺害運將後棄屍。最高法院在2005年判他死刑定讞。

王裕隆

2010年6月,屏東警官王裕隆於因不滿情婦潘素雲移情別戀江姓女子,持球棒及鐵製拔釘器打爆潘、江頭臉,2人當場慘死,王被判死刑定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