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07:55

大巨蛋成爛尾樓? 北市府:「無人接手可能荒廢原地」

大巨蛋成爛尾樓? 北市府:「無人接手可能荒廢原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北市政府終於與遠雄達成大巨蛋解約共識。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大巨蛋案將朝合意合理解約方式走。關於解約鑑價買回金額部分,他說,遠雄已投入費用,合理支出部分該給就給,交由律師未來做定案,未來是否有人接手也是個問題,一步步來解決,寄望雙方意向往前推動。

鄧家基表示,遠雄開價370億元要市府買回大巨蛋。至於解約後大巨蛋是否交由他人接手續建?鄧表示,這也是未來可能努力方向,任何人接手都歡迎,但要公平、公開;若將來續建公安也是一樣標準,不會因人設事。若無人接手,大巨蛋可能就荒廢在原地,但這是另個問題,目前談還太早。鄧家基說,依自己期待,若需要有人接手才能解決解約之後的原則,任何人接手都歡迎,但需公平、公開,只要能解決問題就好,公安對任何人都一樣,若將來續建也是一樣標準,不會因人設事。

未來若選擇不拆蛋,必須有第三方接手,根據《聯合報》報導,建築師呂欽文認為大巨蛋大部分是鋼構材質,目前尚缺頂蓋,風吹雨淋更明顯生鏽,再拖下去更容易鏽蝕,復工前勢必要抽換桿件或補強,光是全面檢查至少要半年以上,成本、改善也是一大問題。他質疑未來若發生公安意外,責任歸咎遠雄、市府,還是未來接手的第三方?很難釐清,會接手的人恐怕政治使命感要大於工程使命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