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13:04

翁啟惠赴立院 再次否認炒股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上午到立法院報告,一開始就因浩鼎風暴向全民道歉,強調絕對沒有內線炒作,澄清在浩鼎解盲會議時、提前離開,不知道結果,但立委質疑,他贈與給女兒的浩鼎股票,有沒有依法申報,以及可能涉及逃漏稅,翁啟惠還是交代不清。

延了18天中研院長翁啟惠終於現身立法院,馬上被媒體包圍追問浩鼎案,翁啟惠神情嚴肅不多說,人一到立院會議室,卻又面帶微笑開始向立委發名片,院長專案報告開始,一開口就先向大眾道歉,也堅持自己沒有內線交易,對全國關切抱歉過程疏忽不了解要致歉,翁啟惠還解釋2月21號受邀參加解盲會議,但是還沒知道結果就提早離開,超過11點我就離開解盲後大家只是初步結果還沒寫新聞稿我已離開,翁啟惠光是專案報告就講了快25分鐘,但對翁啟惠送給女兒浩鼎股份,在台是不是有申報翁啟惠答不出來。

原本決定請辭的翁啟惠表示回國就是面對浩鼎爭議,但對於解盲前賣股,翁啟惠一下說是分散風險,一下又說對浩鼎解盲結果看好,回應相當矛盾,翁啟惠身段放軟,並在一開始就向大家致歉,讓立委原本想對翁院長開火也吵不起來,但女兒持股又替浩鼎解盲失敗緩頰,這個爭議恐怕不是疏忽、不了解就可以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