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列貪汙被告 限住居.出境

李明威 陳又寧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頭一遭!國內最高學術機構的負責人中研院長翁啟惠,被列為貪汙被告。昨天士林地檢署大動作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翁啟惠住家、辦公室都遭到搜索,偵訊更長達了22小時。最後士檢三個人被依貪汙、背信罪,除了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跟財務經理張穗芬分別以100萬、50萬交保。

凌晨兩點多,翁啟惠身邊還有員工替他加油,但他卻笑不出來,因複訊後他被依貪汙罪列為被告,翁啟惠因借女兒人頭隱匿持股,而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跟董事長張念慈,涉嫌幫翁取得股票,通通被涉貪汙。背信列被告,除了翁外,張穗芬張念慈分別以100萬五十萬交保,浩鼎案約談11人,其中證人包括,翁啟惠太太劉映理要來釐清翁家持股過程,跟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因為張念慈幫尹衍樑釋股,再轉讓股票給翁啟惠女兒,私自收受股票成事實。

立委痛罵翁啟惠早該下台,歷經22小時偵訊,更發現中研院技轉潤雅生技,也是張念慈所投資,甚至合作定案前,還曾開放中研院實驗室讓潤雅參觀,事後破局中研院機密恐外流,首度中研院長被列貪汙被告,最高學術機構負責人,住家辦公室都遭到搜索,已經引發外界譁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