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20:06

我10人小組赴陸 視訊被押詐嫌

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我方10人協商小組今天已經抵達北京,也順利進到海淀看守所,只不過陸方基於隱私保密,法務部司長陳文琪等人,只能透過"視訊螢幕"觀看監舍狀況,並沒有真的見到被扣留的45名台灣人,而雙方進行1個小時的閉門會議後,我方要求的"共同取證"、"將人送回台灣",依舊沒有得到陸方回應。

由陳文琪領軍,臺灣10人協商小組順利抵達海淀看守所,台灣媒體也隨行,不過一到管制區,不管是代表團還是媒體,所有人手機得交出保管,陸方公安局偵查局長、看守所所長等人,全程陪同我方代表小組,但基於隱私保密,陳文琪等人只能透過"視訊螢幕",觀看監舍情況,並沒有真的見到被扣留的45名台灣人,台灣媒體前一天獲得許可,進到看守所拍攝,發現一名被扣留的台灣女子,從醫護室走出,也發現看守所空間不大,放風時間也只能在室內活動。

雖然沒見到人,但我方還是透過醫生、所方人員,了解被關台人狀況,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法司長陳文琪狀況身體都好,公安部刑偵局副巡視員陳士渠我們依法起訴,一個小時的閉門協商,陸方依舊態度堅定,要用大陸法律起訴這45人,我方要求,將人帶回台灣審理,希望落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