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9:50

【華視新聞廣場】民調逾半反對 挺小英不接受九二共識? 解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近來透過各種管道,暗示蔡英文若沒在就職演說中提到92共識,恐影響兩岸關係。自由時報指出,蔡的講稿中會強調台灣主流民意走向「主權自主」。中國時報則指出,如果蔡不提九二共識,若能提「一國兩府」,必較九二共識與兩岸一中更具新意。兩岸接下來是冷和還是冷對抗?若兩岸若真共同攜手實現一國兩府,這會是利多?還是損多?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14日明確表示,若未來兩岸無「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兩岸經濟合作的制度化安排將不會有新進展,並會導致ECFA後續商談無法繼續,也影響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九二共識真是兩岸溝通唯一信任方法?to say or not to say?

新政府將上台,執政團隊已經全部就定位,據報導,準閣揆林全發出指令,上台後第一張「百日政績」成績單要跟 520就職演說相呼應,目前以經濟動能、社會住宅、長照及年金改革等打頭陣。林全內閣打穩定牌,台灣經濟真能翻轉?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綠營前立委吳育仁、橘營前立委劉文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鄭世維、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資深媒體人陳敏鳳,

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