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3:12

張安樂率眾遊行:台灣是中國領土!

張安樂率眾遊行:台灣是中國領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正式就職,但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上午9點30分率人到景福門一帶抗議,不過,礙於現場警力阻隔,張等人只能在景福門大喊口號。張安樂受訪表示,此回來是理性、和平,為了要跟大家宣布,台灣是中國領土,不會去挑釁其他團體,除非對方團體挑釁。

除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團體也幾乎在同一時間登場,負責景福門一帶維安的北市大安警分局不敢掉以輕心,在現場拉起三道人牆限制民眾出入,並備妥警盾,所幸12點典禮結束後,抗議的團體都陸續解散。

大安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表示,警方共出動235名制服警力,對於活動不同意見團體,避免爆發衝突,進行適當區隔,確保活動安全。

張安樂表示,這土地是我們中國人的土地,中國的土地飄著五星旗、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有香港與澳門的旗子,今天居然有些人數典忘祖,背棄祖宗,所以他們來宣示,要讓人知道,台灣不是每人都像他們一樣,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而在場的統派團體也高喊:「堅持九二共識,維持台海和平」等口號,並高舉旗幟、標語,甚至舉五星旗表達訴求。不過,秩序大致平和,並未和其他團體或警方爆發衝突。

另如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識」,張安樂受訪說,就靜觀其變,如果蔡不提九二共識,後果可能全台灣人民要負擔,統促黨已在5月18日做出相關呼籲。(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