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9:28

卸下總統職務 馬英九忙打包

陳建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擔任2任八年的總統的馬英九,上午正式卸下職務就職交接儀式完成後,馬前總統驅車回到總統官邸中興寓所進行打包,並接受中興警衛室的歡送,直到下午才前往卸任辦公室。過去維安的警衛室解編剩下8到12人的警衛組,因為馬前總統不申請交管,車隊只剩前導警車和兩輛座車,遇紅燈都會停等,馬前總統的卸任禮遇從今天開始計算八年。

蔡英文完成總統宣誓就職,這一刻馬英九正式卸下總統職務,成為前總統,總統府員工列隊鼓掌歡送,離情氣氛中這一位格外眼熟,她是前總統陳水扁民生寓所的管家阿卿嫂,本名叫林秀貞的阿卿嫂,總統府擔任工友多年,在隊伍裡她與馬前總統握手相送,蔡總統目送離去,馬前總統驅車回到總統官邸中興寓所,除了打包也接受中興警衛室的歡送。

520晚上馬前總統就搬回興隆路老家,離開待了8年的總統官邸,車隊不在大陣仗,除了前導警車車隊剩下兩輛,曾交代卸任後不需交管,因此遇紅綠燈也跟一般一樣得停等,馬前總統上班地點從重慶南路,改到內湖卸任總統辦公室,雖有八年卸任禮遇,但規模比起當總統時候,已經大幅減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