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20:11

蔡英文談兩岸 蘇嘉全:各自解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兩岸關係的主張是備受矚目的焦點,對於蔡英文只提尊重九二會談求同存異的歷史事實,卻隻字不提九二共識,這算不算是一種另類的承認九二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要大家各自解讀,不過國民黨立委認為蔡總統明明就是承認九二共識,卻故意在玩文字遊戲。

這一彎台灣海峽,接下來是驚濤駭浪嗎?海的那一邊海的這一邊,都豎起耳朵聽她說,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她尊重,對岸眼巴巴等著九二共識,卻還是一個字都不說,蘇嘉全希望對岸可以感受總統的善意,國民黨立委認為蔡總統明明承認九二共識,卻在打迷糊仗,九二共識一直是民進黨最頭痛的毒,這篇就職演說可有點了穴解了毒?2011年的蔡英文表示,92共識不存在,而2015年的蔡英文又說,九二共識是一個選項但不是唯一選項,這是當總統第一天的蔡英文,尊重等不等於承認,對岸擺明只給了單選題,蔡英文在接下總統重擔的這一刻,兩岸這一題她已經無法再跳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