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0:18

促參法解套 大巨蛋可望"復生"?

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案出現新轉折!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跳上火線,提出促參法46條,希望為僵持不下的大巨蛋案解套!邱復生抛出促參法,表示民間企業都可提出大巨蛋規畫案,一起拯救大巨蛋,包括遠雄也可以加入,邱復生強調,他出面並不是要接管,而是拋磚引玉,不過對此遠雄不以為然,明白回應不可能參加,而市府則則說尊重台開,但跟遠雄之間,還是會先把相關程序走完!

不要讓蛋變爛蛋,大巨蛋案又有轉折,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開記者會要搶救大巨蛋,邱復生表示我們沒有要接管只是有一個新的機制,什麼新機制沒有明說,只強調拋磚引玉,使用促參法46條提出新規畫案,接下來15天內,其他企業都可以提出申請規畫,共同合作,台開自己也跟英國公司奧雅納提出三階段計畫,還向都發局連繫請教。

但這時機點會不會太敏感,柯市府才剛說要給遠雄三個月時間,怎麼邱復生就出現,邱復生已經規畫好幾個月不是故意挑這一天,邱復生強調如果遠雄3個月內就改善安檢完成,台開就會退讓,也歡迎遠雄回頭加入合作,但遠雄聽到消息,明白表示不會參加邱復生的提議,議員對於新發展也充滿疑慮。

各方都有想法,遠雄和北市府,走法律途徑解決可能性不小,但這回市府顯然有備而來,強調如果遠雄對於單方解約不服提訴訟,北市法務局早就準備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