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8:05

藍營互咬!? 蔡正元批邱復生:現代汪精衛

藍營互咬!? 蔡正元批邱復生:現代汪精衛 | 華視新聞

羅旺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鬧內鬨?選舉步步逼近,各候選人的一言一行皆被放大檢視,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在臉書上批評連戰,指說「我們怎麼再尊敬您,連爺爺」一說,引發蔡正元不滿,17日下午在臉書上反擊,稱邱復生是「現代汪精衛」。

蔡正元在臉書上寫道,「國民黨有一票人,打著中常委的名號,四處招搖,到了國民黨要打仗時,這票人都躲著,離前線遠遠的」。

蔡正元越講越氣,越講越白,直接寫說,「前線戰況不順,這票人就指東罵西,說穿了這票人就是現代汪精衛」。

汪精衛小檔案:

汪兆銘(1883年-1944年),祖籍浙江山陰(原紹興縣),出生於廣東三水,字季新,筆名精衛,因此歷史上多以「汪精衛」稱呼。早年投身革命,曾謀刺清攝政王載灃未遂,袁世​​凱統治時期到法國留學。回國後於1919年在孫中山領導下,駐上海創辦《建設》雜誌。 1921年孫文在廣州就任大總統,汪精衛任廣東省教育會長、廣東政府顧問。 1924年任中央宣傳部長。後期思想明顯退變,於抗日戰爭期間投靠日本,在南京成立偽國民政府,淪為漢奸。 1944年在日本名古屋因「骨髓腫」病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