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21:12

綠委書面建議 藍委諷自我閹割

楊茜雯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林全週二將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過去總是在總質詢時火力全開的民進黨團,這回卻先做出決議,要求黨團幹部及不分區立委只提書面意見,不登記發言,民進黨立委強調是為了讓內閣多點空間好好做事;但看在藍營立委眼裡,嘲諷民進黨立委根本是自我閹割,提早繳械投降。

有別於馬政府時代的監督力道,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立委還沒站上質詢台,就先展現自制力,就連同屬泛綠陣營的時代力量,也早早放話會先洩題,對林全的禮遇真的沒話說,看在藍營眼裡變化實在太大了一點,賴士葆:「民進黨選的那麼漂亮,結果質詢權利都被閹割情何以堪」,江啟臣:「新的閣揆來質詢就繳械投降,就建議回家去吧不用幹了」。

林全的施政方針報告已經送到立法院,其中外界最關心的兩岸議題,林全強調維持現狀,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處理兩岸事務,而有關服貿、貨貿爭議等,則會依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規定,進行後續協商,而對於國內經濟情勢,則提出包括,引導新經濟發展模式,推動新南向政策,規劃對外經貿談判辦公室等,林全強調行政院要做的就是務實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