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20:03

蔡英文沒提"92共識" 國台辦不滿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大陸國台辦在四個小時後,終於做出官方回應,認為蔡英文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也沒有提出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辦法,這次的演說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總統的第一次演說,沒有明確提到九二共識這四個字,大陸國台辦過了4小時後,發出了以約1千字的聲明,來回應小英總統的就職演講,國台辦說,在兩岸同胞最關切的兩岸關係性質,這一根本問題上採取模糊態度,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沒有提出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辦法。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到底是要「一個中國原則」,還是推行「兩國論」。

「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主張,台灣方面要說清楚講明白,日本NHK電視台,第一時間報導了蔡英文宣示就職的,現場情況,而讀賣新聞,以台灣總統蔡英文不提一個中國,為標題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下註解,美國方面,華盛頓郵報的標題說,台灣新總統在第一個演說中,跳過不提一個中國政策,CNN則是特別針對蔡英文的背景,繪製動畫做詳細介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