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23:56

卸任總統首訪港? 馬獲邀演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甫卸任,前總統馬英九應「亞洲出版業協會」邀請,將於6月15號晚間前往香港,在會展中心舉行的「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對兩岸關係和東亞情勢的看法,馬前總統晚間親自證實,而且已經向總統府提出申請,一旦成行這也將是台灣卸任總統首次訪問香港。卸任不到一個月,前總統馬英九計畫出訪,馬前總統親口證實,今年一月收到邀請,幾經考慮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於是答應赴港演講而且當天來回。

總統府說一切按規定辦理,依國家機密保護法,前總統是第一類涉密人員列管,出境須由原機關申請,至於是否核准府方強調由權責機關認定,亞洲出版協會是香港非營利團體,每年都舉辦「亞洲卓越新聞獎」,表彰亞洲各國媒體人員,這次以台灣前總統稱呼馬英九,推崇他任內致力改善海峽兩岸關係,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強調是馬英九卸任總統後首次海外公開活動,ㄧ旦獲准,馬前總統是第一位訪問香港的台灣卸任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