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9:49

視察部隊 蔡英文首搭空軍1號

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 花蓮縣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登上「空軍一號」波音737行政專機,接連視導花蓮的空軍第401聯隊、與佳山基地,對現場官兵喊話,承諾要改革國軍環境、提升國軍尊嚴,和部隊合影時,蔡英文舉起右拳,喊出"戰力強",承襲前總統馬英九制定的手勢。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登上「空軍一號」波音737行政專機,蔡總統接連視導位於花蓮的空軍第401聯隊與佳山基地,對現場官兵喊話,承諾要改革國軍環境、提升國軍尊嚴,和部隊合影時,蔡英文舉起右拳,喊出"戰力強",承襲前總統馬英九制定的手勢。總統蔡英文首次國防視導,受到國軍兄弟熱情歡迎,蔡英文是台灣首任三軍女統帥,她身邊的女武官陳月芳也全程陪同,蔡英文第一次登上空軍一號波音737行政專機,下機前還親切地和機組人員致謝。

不過蔡英文可能還不習慣三軍統帥的身分,蔡英文被舉手禮嚇了一跳,還好蔡總統馬上恢復鎮定,更喊話要跟國軍弟兄站在一起和部隊合影,蔡英文舉起右拳高喊戰力強,這是承襲前總統馬英九所制定,怎能讓別人在我們耀武揚威,蔡英文隔空喊話,但與此同時中國大陸罕見播出,軍事演習預告,在蔡英文的首次國防視導,時機敏感,蔡英文也開始面對中國大陸,有意無意的"文武恐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