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13:07

馬英九赴港演講 綠委提疑慮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獲得邀請,15號將到香港,參加"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以"兩岸關係與東南亞情勢"為題,發表英文演講。這是馬英九卸任後第一個出訪行程,但怕有疑慮,他會當天往返。民進黨立委批,馬前總統到香港是試水溫,為未來踏上中國大陸鋪路。

卸任不到一個月,前總統馬英九將到香港演講,怕此行被作文章,馬英九選擇當天來回,連住香港的女兒女婿都不會碰面,但民進黨立委很有意見,儘管如此,馬前總統已經循例向總統府報備,且符合國家機密保護法,15天前申請,而包括總統府以及陸委會都低調表示,會依規定來處理馬前總統的出國計畫。馬英九將會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演講,這個場所是香港核心政經活動中心,也被視為半官方場合,港媒也很關注,會由誰接待馬英九,香港警務處是否會提升維安規格,當天演講廳又會有哪些嘉賓,都讓外界十分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