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9:53

重啟核一? 林全:安全範圍可考慮

施孟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前夕,行政院長林全周末假日特別到北投一家養老院,送粽子給長輩,還開心和長輩跳運動操舒展筋骨,對於台灣夏天缺電危機,核一是否重啟問題,林全說在安全範圍,又不延役的情況下,可重新考慮,引發環保團體不滿,批評新政府選前喊出2025非核家園政策,根本跳票!

林全參訪老人院,跟著長輩們跳舞說笑心情不錯,但一說到台灣缺電危機,可就輕鬆不起來,面對停機17個月的核一廠1號機,是否可以重新啟動,林全認為,在安全前提下可以重新思考,林全不延役的情況下如果安全就會重啟,六月初的連日高溫,讓全台灣電力供應開始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只剩下1.64%,創十年新低,偏偏核一廠1號機,從2014年底就因為故障維修,停機到現在,面對七、八月的用電高峰,林全脫口考慮重啟核一1號機,馬上引來環保團體痛批,台灣輻射走調。

事實上,根據台電資料,目前核一核二廠燃料池,都接近滿池,在燃料棒無法退出,另行貯存的情況,最晚在明年6月就得被迫停機,到時將只剩下核三廠能夠運轉,過去民進黨政府希望藉此,讓核一核二可以自然停役,偏偏異常的高溫氣候,就已經讓全台用電哇哇叫,供電現實與2025非核家園承諾之間,怎麼找到解決方案,成為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