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6:18

黑心火鍋料! 不肖業者進口過期芋改標賣

黑心火鍋料! 不肖業者進口過期芋改標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檢調今(3日)宣佈在仁武區一處冷凍廠房,破獲堆放過期、變質及更改包裝逾2公噸的冷凍芋頭,並帶回負責人蘇女、魏姓領班及工人等4人漏夜偵詢後,諭令蘇女及魏姓領班2人分別以20萬元、1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查出,蘇女與張姓男子自2014年起,利用2公司名義自大陸地區及越南,輸入將超過保存期限的油炸芋頭,並存放在高雄市仁武區的冷凍廠房內,同時指示員工將賣相不好或變質、發霉的芋頭挑出來丟棄。賣相較好的芋頭,則改換「佳○大甲油炸芋頭」、「大○檳榔心芋頭塊」等食品業者名義包裝。並將大陸地區等地進口芋頭混充國產大甲芋頭,重新打印偽造有效期限後,對外販售給不知情的各大食品公司製成火鍋料、芋圓及芋餅等,進而流入市面上各大火鍋、餐飲店及超市。

雄檢表示,市調處幹員跟監蒐證後,發現蘇女等人預備趁端午節市場對芋頭用料需求大增時出售牟利,因次緊急搜索設在仁武區的冷凍包裝工廠,並查扣封存相關產品、機具、帳冊。呼籲消費大眾若發現不肖業者販售非法黑心食品時,請勇於向檢調機關舉發,以保障國人身體健康。(圖片來源:on.c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