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20:10

林揆發加菜金 "安撫"基層警?

施孟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前夕,行政院長林全特別率領內政部長,警政署長到中正第一分局發放加菜金,由於日前林全才宣布,對學運學生撤告,外界評打擊基層員警信心,所以此行被解讀安撫意味濃厚,不過林全說,警察面對執法工作處理不易,如何拿捏好分際很重要。

行政院長林全來了,員警們列隊歡迎,選在中正一分局發端午節加菜金,林全帶了十萬塊大紅包,要讓基層員警感受一下過節氣氛,只是先前才簽了公文,對太陽花學運人士撤告,被批評打擊基層員警信心,現在又特別來為,當時負責執行學運現場秩序維護的中正一加菜,安撫意味很濃厚。

才說明端午節慰勞,跟太陽花沒關係,林全致詞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提醒警察們面對街頭群眾,拿捏分際的重要性,林全強調,會作警察最有力後盾,不過面對太陽花學運衝突,民進黨政府定調為政治事件,對學生撤告,面對基層員警卻沒有多做解釋,要建立警察對新政府的信任,恐怕還需要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