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9:42

端午特色粽 臭豆腐口味"飄香"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景氣影響,端午節送禮市場萎縮,民眾多半買回家和家人一起享用,所以有創意有特色的粽子,更有機會吸引民眾嚐鮮。台北南門市場就有業者推出"臭豆腐粽",內餡飄出超有台灣味的臭豆腐香,還搭上韓國泡菜和蓮子干貝等各方好料。還有百貨業者和五星級飯店合作,把西班牙頂級食材"伊比利豬"和義大利的黑松露,全都包進粽子裡。

想吃臭豆腐不加辣,還要飄著糯米粽香,這家店老闆娘說,OK的啦,整塊臭豆腐不切不囉嗦,直接放進粽葉裡,和它當鄰居的還有泡菜蓮子干貝等,各路英雄好漢組成這款超有台灣味的"臭豆腐粽"。

才煮好撈起來就有淡淡香氣,掰開粽子看到內餡,美味的臭豆腐讓人直流口水,每天限量200顆,1顆120元,主打在地口味的再創新,而這款感覺像是"放大版握壽司"的粽子,走的則是高端路線,包覆在表面的肉片是西班牙頂級食材伊比利豬,還有義大利黑松露,拌進糯米裡激發食材美味,再加入干貝和羊肚菌菇,原料奢華價格也很貴族,小小一顆粽子就要250元,在地平民食材,和進口頂級原料,在端午粽子競技場上大P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