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09:32

遴選陷爭議 廖俊智:會改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核定中央研究院院士廖俊智擔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廖俊智首次公開與媒體會面。有關這次院長遴選衍生的爭議,廖俊智說,大家都是為國家為民眾作事情,他會廣納多方意見作出改進。

有關這次院長遴選衍生的爭議,廖俊智說,遴選委員會真的是保密到家,他完全不知道有哪些人選接受提名面談,而是直到報紙刊登才知道。談到未來院長遴選的方式該如何改進,他說,遴選總是要品頭論足,難免造成困擾,但是要如何改善遴選制度,並兼顧透明與個人隱私,將審慎研議。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廖俊智今天表示,有關國際學術合作要看實質,而非在台灣開國際會議而已,並說中央研究院走向國際的努力做得很好。

廖俊智今天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這是中研院4月16日召開評議會,選出3位院長候選人以來,廖俊智首次公開與媒體會面。被問到如何促進中研院與國際學術合作,他說,國際學術合作要看實質不是看表面,合作要談互惠互利,而不是在台灣辦幾場會議而已,他也肯定目前中研院走向國際的努力做得很好。

廖俊智說,中研院是學術單位,過去跟中國大陸在學術合作方面有很多交流,未來仍期盼一切以學術為主,維持合作交流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