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2:26

【影】虐狗懲處再加重 軍方豢養犬隻將造冊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28日)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虐狗案件相關處置,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在記者會上提到,國防部長馮世寬昨(27日)得知此事,感到憤怒、難過,除了表達歉意之外,指示要嚴懲涉案人員。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法辦。至於今(28日)再爆出還有軍人以BB彈射狗一事,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表示會給予該員15天處分,而該名官兵已因第一起虐狗案被禁足10天。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在記者會上提到「非常遺憾陸戰隊弟兄發生這次虐狗事件,本隊在獲知此案後,昨日已完成行政調查,在昨晚將全案涉案人員,移送縣調組依法偵辦,將相關人員懲處,針對我們社會大眾持續關切的案件,本隊非常的重視,也成立專案小組,持續清查,後續如果再有獲得新事證,我們一定採取積極的態度,不迴避也絕不寬待,針對今天媒體所報導的,吳姓士兵以BB槍虐狗案件,我們也已完成相關調查約詢,該員也坦承在4月份有這樣的過犯,針對同一過犯連續行為,我們會併案依法偵辦,並且行政懲處的方法,我們會完成程序之後,核予悔過的處分,另外,本隊會召開全隊的擴大檢討會,並且已經協調了,高雄市動保處指派專員,來本隊實施,尊重生命講座,同時也會寫法務官,法務人員針對相關法令規定,做一個徹底身教,給予正確的觀念。最後我們也通令了所有基地,在未來如果說有確實豢養犬隻,協助營區安全必要的,我們一定會將相關的犬隻拍照造冊,然後由單位以及上級指揮部地方政府的動保處列管,然後定期的去稽核,確保這些犬隻的健康和生活狀況,同時營區週邊的流浪犬,基於尊重生命這樣的態度同理心,我們要給予必要的照料,遇到有傷病的犬貓,我們一定會馬上通知動保協會,來前往協處,以落實我們官兵尊重生命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