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疏失!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發射後掉到澎湖外海,連帶造成一艘漁船的船長喪生,海軍司令部晚間召開記者會,包括海軍司令,一共7個人記過處分,但是記者會上,將誤射飛彈的主因,全部推給士官"高嘉駿",說他沒有按照程序,誤選了「作戰模式」,無人監督,才會釀成大錯。

難過的一天,不只是對國軍,還有祥利昇號的船員跟家屬,因為雄風三型飛彈的誤射,船長身亡,三名船員受傷,海軍招開記者會說明,但是針對意外說明的三大原因,竟然是推給下屬的程序錯誤。

簡單說,誤射飛彈的主因,就是士官高嘉駿自行進入射擊程序,誤選作戰模式,現場又沒有長官監督,該辦的就辦,包括海軍司令,一共七個人受罰,逞處名單包括,海軍司令黃曙光記過,艦指部指揮官蕭維民記過2次,一三一艦隊長胡志政記過2次,金江艦長林伯澤大過,金江艦兵器長許博為大過,金江艦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兩大過,金江艦飛彈中士高嘉駿兩大過。

國軍虐狗風波還沒結束,現在又發生飛彈誤射事件,這不單單引發國內討論,也是兩岸之間的大事,牽一髮動全身的兩岸局勢,飛彈事件的處理,考驗新政府的智慧,但是國軍的形象,短時間很難東山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