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6:51

【雄三飛彈】天兵高嘉駿被起底 月薪6萬無女友

【雄三飛彈】天兵高嘉駿被起底 月薪6萬無女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大陸共產黨7月1日慶祝建黨95周年,高雄左營港金江艦上的飛彈中士高嘉駿,為了準備甲操失眠,竟然在測試前,朝著敏感的大陸方向亂射了一枚雄風三型飛彈,造成漁民1死3傷。要命的是,負責盯場的射控士官長,因口渴僅離開戰情室40秒,讓天兵高嘉駿獨自跑完流程。這驚天一按,震撼遠在美國訪問的總統蔡英文,立即啟動國安機制,照會美國,傳真通知大陸,就怕誤解爆發戰爭。當外界不信誤射,陰謀論甚囂塵上時,檢方已密傳雄風計劃主持人協助解密,並且搜索、調查高嘉駿身家,確認軍官未遵守標準操作程序,放任天兵誤選作戰模式釀禍。

據週刊調查,雄風三型是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成功,威力非常強大,有航母殺手之稱,超音速反艦飛彈改良後,5分鐘可以直接打到大陸沿海,發射先達8百公尺高度後,瞬間降到3公尺貼海飛行,完全匿蹤,當年阿扁受邀到中科院參觀時,隨行人員全部要簽保密協定,所以連美國、歐盟都非常關心雄三飛彈此次「誤」射。

雄三超強威力因為「誤」射,第一次在世人面前實彈見證,這也是為什麼事件發生後,各種陰謀論甚囂塵上,大陸方面有人認為是台灣小英政府故意挑釁,沒人相信是一個小士官造成的「誤」射。

其實連檢方也一度懷疑飛彈中士高嘉駿是故意發射飛彈,除大動作搜索高嘉駿等人的船艙臥室、查扣手機及採集毛髮,另過濾他的生活起居,包括感情狀況、是否吸毒、通聯記錄、家庭背景、政治理念、宗教信仰與同僚互動情形,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女朋友、生活再單純不過的老實人」沒有故意的動機及證據。

高嘉駿今年34歲,台北人,過去就讀大安高工,畢業後考上高苑科大電機系,屬於志願役士官,擔任飛彈士官3年,平常表現良好,由於海軍以船為家,岸上沒有辦公室或宿舍,因此,高嘉駿就算休假,每晚也都回到船上睡覺,和其他3名弟兄睡在狹小的上下舖寢室,感情和樂。

檢方4日搜索高嘉駿土城住家,發現他是單親家庭,與母親同住,相依為命。休長假時會回家中,是標準的宅男,住家裡沒有找出任何偏激言論的資料。 檢方也查出,高嘉駿沒有女友或心儀對象,雖然有臉書,卻很少使用,手機通聯對象也都是家人居多,沒有明顯政治或宗教狂熱傾向,每月薪水6萬多元,除了必要的生活開銷,幾乎都存下來,因此,並無負債,看不出生活有壓力。高嘉駿沒有不良嗜好或前科,不菸不酒,也不賭博,更不會以老兵姿態欺負菜鳥,所以,人緣極佳,當他和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各被以30萬元交保,陳銘修的母親從鳳山提錢救子,但高老家遠在台北,家人無法南下拿錢辦保,金江艦40多位弟兄得知後,立刻湊錢幫他辦交保。

檢方搜索高嘉駿的寢室,發現異常乾淨整潔,十足標準的軍人整齊模樣,書櫃中除了各項海軍飛彈或機械操作手冊,一本打發時間的閒書也沒有,高的同僚透露,高嘉駿平常最大嗜好就是在港邊跑步健身,此外,就是偶爾玩玩手機線上遊戲,生活相當規律,會誤觸飛彈發射鍵的原因恐怕是求好心切。高嘉駿也向檢方說,金江艦原訂七月一日在左營基地一早十點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他雖擔任飛彈中士3年來,卻是首次參加甲操,害怕到時會有一堆鑑測官圍在他旁邊抽考各種突發狀況,壓力非常大。測試前晚,他緊張到失眠,直到凌晨2點多才睡著,一大早5點就起床準備,想在一早操演前,再跑一次流程,因此,才找士官長陳銘修一起進戰情室演練。陳銘修則向檢方說,因為口渴才離開戰情室找水喝,檢方調閱船艦監視器畫面一看,發現陳銘修一走出戰情室,此時彈箱卻突然開啟,原來高嘉駿已啟動作戰模式,並按下飛彈發射鍵,緊接著一陣轟隆隆聲響,瞬間烈焰沖天,飛彈突然離架射出。陳銘修抬頭一看不對勁,立即衝回戰情室,但為時已晚,沒想到短短40秒,高嘉駿已跑完程序發射飛彈,當陳銘修把操作液晶面板的作戰模式改回訓練模式,高嘉駿已呆若木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