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2:56

立院召委戰! 綠奪9席藍搶7席

謝于婷 徐弋桓 李鴻杰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委員會進行召委選舉,由於召委握有排定議程,主持會議等權利,把新會期視為國國改革戰場的藍綠兩黨,對召委席次競爭激烈;內政及交通委員會,最後還得抽籤,召委人選才順利誕生!民進黨憑藉最大黨優勢,在八個委員會全都搶下9召委,國民黨則靠著跟親民黨結盟,也順利爭取到七個委員會召委席次。

國民黨加油抽中,抽中三號的陳雪生,呼喊勝利,為國民黨在交通委員會搶下一席召委,不過一旁的柯建銘,還搞不清楚狀況,用抽呀,交通委員會藍綠兩黨人數相當,競爭激烈,藍營尋求國親合作順利達陣,內政委員會也面臨藍綠相爭,同樣得利於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這關鍵一票,藍營爭取到抽籤機會,黃昭順抽中召委,握手,黃昭順姚文智都會讓我啦接下來內政法案會更積極,藍綠都把新國會主軸定調為"改革",悠關法案程序的委員會召委搶得兇,不過憑藉最大黨優勢,,民進黨在八個委員會,都至少有一席召委,經濟委員會兩席召委掌握在手裡,國民黨則在財政、外交等七個委員會,各搶到一席召委,民進黨及國民黨,今年都推出資深立委擔任召委,為資深委員倫理打下基礎,接下來包括兩岸監督條例,不當黨產等重要議題,攻防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