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08:31

不吃中興便當 蔡總統自費6萬請廚師!

不吃中興便當 蔡總統自費6萬請廚師!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三餐多是吃總統官邸的伙食「中興便當」。但現傳總統蔡英文基於安全考量,自費聘請一名廚師負責其三餐、外賓餐宴等。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對外證實指,蔡總統確實聘請一位女廚師,負責蔡總統在府內的3餐,同時也負責主籌外賓餐宴的相關工作。據了解,該名女廚師年紀約20~30歲,曾在大飯店服務過,有相關餐飲證照,會做中餐、西餐,還會做泰式料理、pizza等異國美食。黃重諺說,除了蔡總統覺得這位女廚師很細心,用過餐的外賓也都很稱讚她的手藝。黃重諺也提到,該名女廚師月薪約6萬元,都由蔡英文自己支付;至於招待外賓部分,食材費則由府方支應。

黃重諺強調,過去總統府為了因應總統飲食和外賓接待需求,有廚師編制,但前總統陳水扁時代被刪除。馬總統時代則將該項預算編列在特勤部隊,而總統府的外賓餐宴部分,則是以外燴方式進行。蔡英文基於飲食安全考量,加上長期外燴所費不貲,基於整體預算考量,才決定改以聘任廚師方式處理。(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