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6:31

長照法明年上路 勞部推10萬元獎勵吸引就業

長照法明年上路 勞部推10萬元獎勵吸引就業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配合政府長照政策,鼓勵勞工投入長照行列,勞動部特別提供每人最高10萬8千元的就業獎勵津貼,要以增加誘因的方式改善長照產業勞動力人口不足的困境。

明(106)年開始實施的長期照顧服務法,衛福部規劃將逐步擴大長照計畫服務對象,因此未來照顧服務的人力需求,勢必大幅增加。為了提供就業機會並吸引更多人力投入照顧服務工作,勞動部除了辦理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課程外,還決定將從事機構照顧服務工作的勞工納入「缺工就業獎勵」措施範圍,符合規定的勞工,除了照顧服務員的月薪收入外,每月還可以申領5千元到7千元的就業獎勵,最多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千元。有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可以利用全國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據點,提供的個別化就業諮詢、及職業訓練資訊服務,或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查詢更多的工作機會及徵才活動訊息。(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