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09:36

卡柯P搶地 陸戰隊進駐復興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方權威消息指出,國防部構想派海軍陸戰隊66旅1個營的兵力,進駐北投復興崗營區,強化首都衛戍。

這是陸戰隊第一次進駐首都,也打破戰鬥部隊不過淡水河的首都兵力部署禁忌。打破首都部署禁忌,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公開要求軍方釋出復興崗一半土地,做為健康產業的研發中心、公共住宅和公園綠地,而軍方派陸戰隊重兵進駐復興崗,等於拒絕柯P的「割地」要求。

消息來源指出,在府方支持下,以後地方政府向軍方要地,只要是有關訓練或戰備需求的營區,軍方都不會輕易退讓。軍方消息來源說,陸戰隊進駐台北的兵方部署案,已呈報三軍統帥蔡英文,一旦總統核定,即會進駐。軍方將領說,目前還無法確切說明陸戰隊進駐時間,一個陸戰營的兵力約4百人。天下第一旅捍祖產,據指出,蔡英文總統520上任,第一個想看的地面部隊,即是陸戰隊66旅,但因66旅南下基地訓,蔡英文直到中秋前夕才能去視導。

陸戰隊66旅若進駐台北,將成名副其實「天下第一旅」。柯文哲上任後,多次批評國防大學政戰學校的復興崗校區使用率過低,擬討地作為北投再生計畫之用。北投的復興崗校區,占地40公頃,等於6個空軍總部、17個帝寶,軍方已使用65年。柯文哲曾語出驚人表示,「政戰學校學生僅千人,又不是開野生動物園,1千名師生使用40公頃,根本不符效益」,引起軍方內部極大反彈,面對北市府步步進逼態度,國防部始決定派陸戰隊進駐復興崗,捍衛祖產。小英同意調整衛戍,由於民進黨在選前的國防藍皮書中,即主張「強化首都衛戍,重新釐清首都衛戍範圍與兵力部署」;預料,蔡總統將核定全案。

軍方官員研判,若無意外,年底前陸戰隊1個營即會由林口下福營區移防至復興崗。事實上,當軍方祭出陸戰隊進駐的狠招後,柯P態度似有軟化跡象。日前,柯P到復興崗參加後備軍人運動大會,即表示讓地的事要雙方討論覺得OK,才會去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