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19:44

九月圍城! "反迫遷"上凱道抗議

李詩健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蔡英文政府面臨9月圍城,這個週日上凱道的,是70個反迫遷自救團體,上千人來到凱道,為家園發聲。從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到被拆除的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各縣市成員都上街,要求新政府還給他們土地正義。

蔡英文政府面臨9月圍城,這個週日上凱道的,是70個反迫遷自救團體,上千人來到凱道,為家園發聲。從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到被拆除的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各縣市成員都上街,反對土地徵收開發,要求新政府還給他們土地正義。

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員林蔡秀,70歲的老奶奶,講到聲淚俱下,控訴自己住了50幾年的高市果菜市場,多年來爭議未解,沒想到選完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在今年9月初被新政府強制拆除。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員林蔡秀,高雄果菜自救會長吳富雄,新政百日迫遷依舊,在凱道上,用被拆的磚瓦雜物,拼出一個家。反迫遷連線提出檢討都更條例等5大訴求,70個自救會成員,從北到南集結,在凱道上抗議政府徵收不公,原本以為民進黨執政後,就能修法改革,甚至停止強拆,沒想到卻連被強拆三年的大埔張藥房,都得不到重建承諾。

台灣反迫遷連線發言人徐亦甫,大埔張藥房遺孀彭秀春,過去馬政府時代,就上街抗爭的拆遷老案,換黨執政後,再度走上街頭,要求蔡總統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