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0:19

清新.環保.運動 今年國慶不一樣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一個國慶日,主題是"台灣,有你真好",不過今年的國慶表演、看不到過去有的神龍跳傘以及雷虎小組彩煙噴灑,民進黨改以年輕、清新形象,融入運動、環保等元素,在國慶典禮當天,會呈現一改過去國慶的表演風格。

蔡總統上任後的首次國慶日,主題台灣有你真好,走溫馨路線,為台灣奉獻默默付出的你,小朋友、農民警察都是主角,以往軍事表演通通取消,改成找第一線的救災人員,民進黨年輕形象,在各大典禮都能看見,這次國慶也抓緊這個元素,清新親民。

另外"運動"也是這次國慶主軸,台灣棒球巨砲陳金鋒,將會領唱國歌,許淑淨等奪牌國手,特別安排在國慶典禮上接受蔡總統表楊,而中職啦啦隊表演出現在國慶大會上,更是破天荒第一次,另外50位里長騎電動車進場,宣導環保綠能,更是呼應蔡總統政見中的環保理念。

但國慶不是只有輕鬆活動表演,對岸眼睛緊盯著,蔡總統的演講稿,期望會有新共識,解鎖兩岸僵局,創造更多善意互動,沒有煙火沒有華麗裝飾,民進黨重回執政後的國慶大會,很有蔡英文式的簡樸風格,強調以人民為主體的執政理念,透過國慶典禮的設計,希望能讓民眾再一次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