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不魯哥"惹議! 立法院長蘇嘉全道歉

"阿薩不魯哥"惹議! 立法院長蘇嘉全道歉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0日)國慶大典,主持人說了「邵太太打卡,阿薩不魯哥,被嚇得跑走啦」,用這16個字來介紹台灣原住民的族名,引起不少原住民反彈,前原民台台長馬躍.比吼在臉書上要求道歉,而今(11日)立法院長蘇嘉全出面道歉。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立法院接受訪問,他提到「我們要向所有的原住民族群說一聲抱歉,因為的確沒有注意到這一方面的措辭,這一方面,我們已經請籌備處、秘書處要好好檢討」。至於為何有這一句話,蘇嘉全說「其實他事前也不清楚,慶典進行時,是脫稿還是有準備,其實我也沒有看過」。

前原民台台長馬躍.比吼在臉書上要求「國慶典禮主持人「阿薩不魯哥」不要躲了,出來道歉吧,跟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蘇嘉全、秘書長花敬群,一起出來開記者會,向原住民道歉吧」。

「邵太太打卡,阿薩不魯哥,被嚇得跑走啦」,這是介紹台灣原本主人的介紹詞嗎?是暗示我們是「阿薩不魯」(亂七八糟)的族群嗎?還是暗示我們是「膽小、害怕、會逃跑」的族群呢?這段介紹詞裡有一絲對台灣原本主人的尊重嗎?」馬躍.比吼說「如果這種介紹詞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呢?」,最後更批「這種假裝是幽默的歧視我們不接受」。(翻攝馬躍.比吼臉書、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