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健步如飛手沒抖 陳致中:造假照片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陳水扁因涉及龍潭購地案,而被判刑20年,三審定讞發監執行,去年1月5日進行保外就醫至今,他的健康狀況老是引發討論,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陳水扁不用輪椅、拐杖,就能自行趴趴走的照片,對於這張照片,陳致中在臉書痛批,這張照片是以高雄市美術館公園當實景,卻把扁變成著短褲、穿拖鞋,而且手上的拐杖不見了,腿上的隱藏式尿袋不見了,旁邊攙扶的看護也消失不見了!陳致中因而痛斥「非常無良惡劣的合成假造照片!」

但拍攝人黃姓麵包師澄清,絕沒造假,他還拿出影片證明!他說照片中有影子、沒有合成,那是原始照片,為了證實所言不假,他說拍照的隔天又看到陳前總統散步,他也隨手拍下影片,當時阿扁一手拄著拐杖,一旁還有看護攙扶。

而黃姓麵包師傅說,他曾經想送陳前總統吃吃看他的麵包,但「總統很客氣地點頭說『不用了』」。

黃說,因為烘焙業現在很慘,他一個月比過去少賺2萬元,他才會在拍了照後PO到「小辣椒洪秀柱後援會」臉書粉專,並寫下「陳前總統有生病嗎?我在美術館外賣手工吐司、蛋糕所拍攝下來,現在民進黨執政4個月有什麼作為?」他是有感而發,並沒有刻意或針對誰,而這張照片已經令他生意大受影響,他強調自己扛著養家的經濟重擔,希望一切風波就此停止。(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