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 22:56

前總統陳水扁 保外醫治再延長3個月!

前總統陳水扁 保外醫治再延長3個月!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目前保外醫治中的前總統陳水扁,因醫療小組評估其病況未明顯改善,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 58 條「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經台中監獄陳報法務部矯正署審核,今天(4日)矯正署核准扁第8次展延保外醫治3個月,至106年2月4日止。

扁保外醫治第7次展延期限於今天到期,由於日前高雄黃姓麵包師傅二度拍攝扁散步影片,引起扁爆氣指責,讓扁是否身體已恢復該回監獄服刑引起外界爭辯,台中監獄則強調,一切依據醫療小組專業評估,不能就影片內容判斷。

與以往展延保外醫治程序相同,台中監獄綜合每月派員前往扁住處訪視的結果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診斷證明書、病情評估表等,依據醫療小組專業評估,認為扁的病況未明顯改善,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陳報法務部矯正署審核。

經法務部矯正署核准,陳前總統繼續第8次展延保外醫治 3 個月,至106 年2月4日止。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展延期間獄方仍將持續派員查看陳前總統病情變化,做為後續辦理終止或展延保外醫治的準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