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3:43

20萬人示威 怒嗆朴瑾惠下台

許哲瑜 編譯

南韓總統朴瑾惠,背後有閨密在干政,引發全民不滿。

5號傍晚在首都首爾,集結了近20萬人上街示威,要朴瑾惠立刻下台。而當天深夜,朴瑾惠的高級幕僚,青瓦台前政策首席秘書官安鍾範,以及青瓦台前秘書官鄭虎成,通通都被緊急收押。

南韓民眾上街,向總統朴瑾惠發出怒吼!5號傍晚好幾萬人集結,各個手持蠟燭燈夜遊,從空中往下看,黑夜裡星光點點非常壯觀。

抗議團體統計,夜晚遊行人數直逼20萬,不少人全家動員,要朴瑾惠下台。在爆出朴瑾惠閨密崔順實,過去長時間左右南韓國政貪污舞弊,除了崔順實被收押,朴瑾惠兩次公開向國民道歉,同時在遊行深夜,朴瑾惠又有兩名高級幕僚遭緊急逮捕。

身為青瓦台前政策首席秘書官的安鍾範,被控濫用職權和崔順實聯手,逼迫南韓53家大企業為基金會募款,金額達774億韓元超過21億台幣,而另一位青瓦台前秘書官鄭虎成,則是涉嫌傳遞總統演講稿外交機密政府文件,遭人爆料,每天將厚達30公分的總統報告資料,給崔順實審閱。

朴瑾惠的閨密門事件不斷延燒,調查持續不可告人的內幕也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