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09:12

美國大選登場 民眾踴躍投票

林佳蓉 編譯

美國選民今天投票要選出誰是下一任白宮主人?從各個投票所都大排長龍的情況來看,選民投票相當踴躍。但也出現一些狀況,包括川普的兒子太興奮了,竟然自拍上傳選票到推特,違反選舉條例,恐怕會被罰款,甚至坐牢;而川普陣營則提出抗告,指出部分投票所違法延長投票時間。

到處都在排隊,這是美國投票日全美各地普遍出現的景象,可以看出選民非常熱情踴躍。美國大選採電子投票,選民先圈選選票,再使用掃描器掃描。

不過在馬里蘭州葛林貝爾鎮的一個投票所,竟然只分配到一個掃描器,選民必須等上一個半小時才能掃描選票,造成投票大塞車。

而在兵家必爭之地的北卡和佛州,支持者在投票後大聲說出支持川普當總統,不過來到希拉蕊的大本營紐約州,選民則是一面倒把票投給希拉蕊。

美國大選選情異常激烈,除了在投票日激出選民大排長龍投票,更有4500萬人已經完成提前投票。而川普的兒子可能太興奮了,竟然自拍選票上傳推特,恐涉及違法要罰款甚至坐牢。

川普則不改好鬥性格,提告內華達州的一個投票所,開放時間超過關門時間,不過法院已經駁回他的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