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09:13

美大選登場 川蕊完成投票

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登場,橫跨6個時區50州和華盛頓特區的全美民眾,將會選出白宮新主人。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希拉蕊和川普,以及副手凱恩和潘斯,都已經完成投票。而根據投票前最後的民調顯示,希拉蕊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

可能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的希拉蕊,跟先生柯林頓一現身投票所,立刻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希拉蕊身穿卡其色外套,和米色上衣、白色褲子,看起來神清氣爽。

夫婦倆走進投票所後,不少支持民眾紛紛上前,跟她握手致意,還有人用手機錄下或拍下,這個歷史性一刻。而對支持民眾合影的要求,希拉蕊幾乎來者不拒;完成投票後,希拉蕊步出投票所,守候在外的支持民眾,又是一陣歡呼,希拉蕊還短暫受了媒體訪問。

在希拉蕊投完票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一家人,也前往了曼哈頓投票所投票,但川普一下車,迎接他的卻不是掌聲,而是噓聲。進入投票所後,川普儘管跟選務人員閒話家常,展現自已親民的一面,可是仍然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臉色不太好看;投完票的川普步出投票所後,場外人士又是一陣噓聲。

老爸參選,子女義不容辭力挺,不過川普的兒子艾瑞克,卻在推特PO出選票,顯示投票給自已老爸,引發是否違法的爭議,而川普本人則抱怨投票機有問題。

不過這些問題,並沒有阻礙民眾投票,而兩人的副手凱恩和潘斯,也已經分別完成了投票,這場大選最後是希拉蕊還是川普入主白宮,全球都屏息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