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12:00

災區投票亂糟糟 選民找嘸投票所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的總統大選,投票時間是上午6點到晚上8點。很多選民,都是利用上班前先去投票。不過,紐澤西州上個星期才飽受颶風摧殘,所以,投票狀況百出,像是,有投票所臨時改地點,或電子投票機故障等等,讓選民抱怨連連。

  搭起帳篷設置了臨時投票所,還必須用發電機供電,同時提供電暖爐,免得選民投票受凍。很難想像這是美國這個泱泱大國,在投票選總統。這麼克難的投票所。就在紐約皇后區,上個星期的超級颶風珊迪,打亂了原先投票所的安排,只好搭起臨時投票站。

  另一個重災區,紐澤西州的霍博肯鎮,更可以看到投票所的地上還有積水。百年大風災的確讓災區的投票,一波三折。包括投票所因為淹水臨時改地點,或是臨時投票站延遲開門讓選民在寒風中空等,甚至還有電子投票機壞了,選民怨聲載道。抱怨歸抱怨,但大家還是熱情投票,全美各地都出現排隊的景象。其中尤其以佛羅里達州最踴躍,看看這空拍的長長人龍繞來繞去,真的很驚人,有的投票所甚至排了四個多小時,選民才能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