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5:21

總統談台美 有信心與川普合作

陳知學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台美關係接下來怎麼發展,蔡總統接受平面專訪,首度談到美選後的台美情勢,她說有信心也期待與川普政府合作,外界講押錯寶的人,可能是要創造出一些花絮,而對於將擔任新任白宮幕僚長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外交部長李大維說,蒲博思跟我們關係很好,而且對台灣相當熟悉。

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對於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蔡總統先駁斥押寶說,而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上個月跟蔡總統見過面,也被質疑是不是川普派來的,要強調跟川普團隊有交集,但接下來的台美關係怎麼維持,川普宣布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擔任新的白宮幕僚長,外界普遍將他,歸類為「友台派」,有助穩定台美關係。

國安全局也評估,川普當選可能擴大,美國對台軍售空間,但李大維說現在還言之過早,只是川普不認同TPP,對於我國積極尋求加入,恐怕會產生變數,蔡政府的經貿政策,還需要調整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