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紐時》認走眼未來持續誠實報導

川普當選《紐時》認走眼未來持續誠實報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入主白宮,眾多美國主流媒體為此跌破眼鏡,全美報業龍頭之一的《紐約時報》,發信公開承認次選戰評估失算,但強調未來《紐時》報導新總統及團隊的一切相關新聞時,仍會秉持一貫公平、監督與獨立的報導風格。

據《BBC》、《FOX NEWS》報導,今年的美國大選中,超過2百間大小小的報業,力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支持川普的只有不到20家報業。但最後的結果還是「狂人」川普勝選。

紐約時報發行人沙茲伯格的公開信.(翻攝網路)
紐約時報發行人沙茲伯格的公開信.(翻攝網路)

《紐約時報》董事長兼發行人沙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在美國當地時間11日發出公開信,強調未來報導的方針,會「更致力於」讓報導貼近真實,沙茲伯格信中指出,這場選舉結果出現戲劇性及無法預料的高潮,「但川普一向不按牌理出牌,這是否導致我們與其他新聞媒體,低估了他在美國選民之間的支持度?是什麼樣的力量,帶來這次分裂的大選與結果?最重要的是,這位謎樣的人在宣誓就職總統後,會如何治理國家?」。

沙茲伯格還說,《紐約時報》選後重新檢討這次大選的結果與之前的民調後,「我們願意再為新聞工作的基本使命奉獻自己,在毫無畏懼或偏好的情況下,忠實報導美國與全世界的新聞」。他強調「我們在選戰期間對兩位候選人的報導是公平的。未來《紐約時報》對新任總統及其團隊的報導,是帶著一致的公平性、一致的嚴格審查、一致的獨立性」。(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