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3:35

農委會處長請辭! "核食"報你知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核災食品到底能不能進口?政府在各縣市舉辦公聽會,場場爆發衝突。農委會國際處長陳俊言更發表聲明遭到人身攻擊,於是請辭國際處長職位,但究竟政府打算開放日本核災四縣食品有哪些,很多民眾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接下來的報導告訴您。

日本食品來台公聽會,現場亂哄哄,國民兩黨吵架,連警方圍起三層人牆都擋不住,在台北爆發流血場面外,台東也是一樣亂糟糟。

公聽會主題是什麼沒人知道,農委會國際處長陳俊言更發表聲明說遭到人身攻擊,將請辭國際處長職位,但究竟日本核災食品政府要進口那些?

過去像是群馬和千葉的KIRIN午後紅茶、櫪木的森永牛奶糖、茨城日清的醬油杯麵等知名商品,去年曾因中文標籤造假全數下架,現在是不是有望解禁?

衛福部和農委會研議採取二階段開放進口,第一階段針對群馬、櫪木等4縣市,除飲用水、奶粉、茶類、野生水產4類產品,特定野生物和日本限制流通產品外,其他產品只要提供產地證明和合格輻射檢測報告就可進口。而等到第一階段實施六個月後,會做檢討評估作為第二階段管制措施的參考依據。

配套措施方面,政府承諾邊境會採取加強查驗,送到輻射偵測中心檢測,只要邊境查驗合格都會附上標有產地的QRCODE,也會完全公開產地資訊,讓民眾自行選擇要不要購買,看似規劃縝密的政策,但民眾是否安心食用,仍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