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9:56

日核災食品解禁? 公聽會又濺血

張益鈞 陳君毅 報導  / 花蓮縣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在全台舉辦,卻逐漸演變成衝突遍地開花,台東有議員拒絕公聽會,在一陣混亂中,主持人無奈宣布會議結束,而花蓮也是爆發推擠衝突,縣議員張智冠被人打傷,眼睛流血,公聽會還沒開始就宣告結束。

日本食品來台公聽會,看起來不像是會議,反而像是街頭抗議的場景,花蓮醫院舉辦的公聽會,還沒開始多久,前立委盧博基到場後,國民兩黨就開始吵架,衝突連警方圍起三層人牆都擋不住,國民黨籍的縣議員張智冠,左眼流血送醫公聽會宣告無效。

這不是第一場日本食品公聽會爆發衝突,前一天在台北也爆發流血場面,來到後山,情況沒有比較好,台東是最後一場公聽會,一樣亂糟糟,議員們跳上講台,主席沒辦法講話,官員被推擠,場面除了混亂,完全不知道公聽會的主題是甚麼,台東人認為台東已經飽受核廢料之苦,還要吃核災食物,完全沒有尊重當地人的生命安全,公聽會有辦跟沒辦一樣,幾波抗議聲浪下來,怎麼收尾取得人民信任,恐怕不是拿出數據就可以,還得有更強力的解釋,才能讓全民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